美氣候特使2度訪中!外媒:合作前景不被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來關心,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今天出訪日本東京之後,晚上前往中國天津討論氣候變遷議題,而這是凱瑞在拜登任內,第二度出訪中國,離第一次四月出訪後,不到半年的時間。不過在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之際,外媒報導,雙方的合作,前景不被看好。

日本首相菅義偉親自接見美國氣候特使凱瑞,這趟日本行,美日雙方在氣候議題上,再次展現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

日本環境大臣 小泉進次郎:「自從凱瑞擔任美國氣候特使以來,我們每個月都在密切溝通,今天凱瑞來到環境省,我認為這是我們培養友誼,以及美日之間新的可能性和合作象徵性的日子。」

美國氣候特使 凱瑞:「我們很感激美日兩國強而有力的關係,我們非常感謝您們在應對氣候危機方面的合作。我今晚要去中國,我想聽聽您的想法,關於全球氣候局勢和我們需要做的一切好為格拉斯哥氣候峰會鋪路。」

其實,外界更加關注的,是凱瑞亞洲行的第二站中國。這是在美國總統拜登任內,凱瑞第二度出訪中國,離第一次四月訪中後,不到半年的時間,而時間點,就落在11月即將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全球年度氣候峰會前夕。

美國之音引述觀察人士們說,在美中關係持續陷入僵局之際,凱瑞再次訪中,說服北京做出具體減排新承諾,前景不容樂觀。而凱瑞的這趟訪中行,是否將幫拜登帶話給習近平?又或是為了10月G20峰會有可能進行的拜習會做預先安排?都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