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非洲豬瘟電商成破口?蘇貞昌:可能管道全都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對於不肖業者走私肉品,要求海關嚴格把關查緝。而有在野立委質疑政府只查越南的商家,忽略電商,蘇貞昌說,只要是走私都不會放過,相關通路也會把關。

非洲豬瘟病毒,透過走私肉品闖關,政府緊急動員,防堵病毒汙染養豬業。警方協助全台查緝越南不明肉品,總共累計14件驗出陽性。不過有立委質疑,政府只查越南實體商家,但網路電商卻還在販賣越南肉乾。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在越南蝦皮,同款商品它的產地是寫越南,那我們就不禁懷疑說,到底進口商進來之後,它是在台灣加工,還是在越南加工,實際上這中間的加工會不會有混充越南肉品。」

店商網頁目前已經查不到有越南肉乾產品。立委表示該產品已販售八個月,雖然標榜台灣產地,但並不確定是在台灣加工,還是根本從越南進口。質疑是疫情破口。

行政院長 蘇貞昌:「前一陣子,因為是查到越南走私的豬肉製品,所以對越南及相關有可能的通路加強查察,但其它方面,只要有可能走私,或有可能涉及非洲豬瘟的肉製品,我們都不放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流程時,對於電商販賣越南肉品疑慮,表示相關通路都會把關。對於先前有走私業者夾帶肉品闖關,他要求關務署找到破口,拿出解決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