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人出逃恐爆難民潮?歐盟今緊急會議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繼續來關心,現在有數以萬計的阿富汗人逃離家園,聯合國難民署警告,有多達50萬名阿富汗人,可能在年底前逃離母國。歐盟將在31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應對阿富汗難民的措施。據了解,歐盟國家決心阻止大批來自阿富汗的移民入境,避免重演難民危機。

111位美國委託的第一批阿富汗難民,8月29日抵達歐洲東南部的科索沃(Kosovo),科索沃同意暫時收容他們,直到他們被永久安置在美國前。科索沃會陸續接收2,000名過境到美國的阿富汗人。

科索沃總統 奧斯曼尼(2021.08.29):「許多年前,我們自己也是種族滅絕的受害者;因此我們被迫逃離,正如我經常說的,我們非常瞭解他們的痛苦。我們不只想讓他們都感到受歡迎,而且要讓大部份的他們在他們一直所經歷的戰後感到安全。但與此同時,我們非常自豪能夠加入其他北約盟國,尤其是美國,在這項極其重要的人道主義中努力。」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31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澳洲致力於在未來許多年裡,將人們從阿富汗帶出來。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自殺式襲擊下,在喀布爾機場外造成數十名平民和13名美國軍人死亡後,澳洲於27日停止了從阿富汗的撤離航班。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1.08.16):「這將持續很多年,我們將把人們從阿富汗帶出來,在未來很多年裡,這是五眼聯盟合作夥伴和更廣泛的聯盟合作夥伴之間的一個關鍵問題,他們都在尋求做同樣的事情。我們會共同努力,我們將為此與國際機構合作到那件事情結束。」

歐盟預計於31日當地下午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多國內政部長預計在會中表示,歐盟和成員國將透過準備協調且有序的應對措施,決心共同防止過去在2015年所面臨的失控大規模非法移民潮再起。

i24News 主播:「根據一份路透社檢視過的聲明(草稿),部長的引述決心共同採取行動,以防止過去一段時間裡,面臨的不受控制的大規模非法移民行動的再次發生。」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北約的優先任務依然是盡可能把更多阿富汗人送到安全處。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30日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塔利班履行承諾,允許人民自由離開阿富汗,並維護人權,包括婦女和兒童的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