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爾布萊特」計畫升格!美台文化合作再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台美文化交流聯名「傅爾布萊特計畫」,從2018年以來,已經幫助超過1700位台灣學人赴美交流,近期台美文化交流再深化,將計畫升格成專案計畫,擴大補助對象到管理、技術、策展等領域,幫助更多台灣藝文界人士,和國際接軌。

舉起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在文化部長李永得,及AIT處長孫曉雅見證下,台美藝文交流「傅爾布萊特計畫」,從聯名正式升格成專案計畫。就在七月底美國國務院也通過,以「傅爾布萊特計畫-台灣文化部」聯名專項啟動。

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 那原道:「我們深刻體認到,台灣在很多方面,對於世界的影響,遠大於這座島嶼的面積,和人口數量,例如民主與人權。」

文化部長 李永得:「那我相信這個計畫不但深化提升,我們台灣跟美國之間的文化交流,那麼對我們國內,所有的藝文工作者,也應該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進修的機會。」

除此之外,另一個美國中央舞台(Center Stage)交流計畫,挖掘外國表演團體到美國巡演,去年首度納進台灣,台灣也已經徵選好兩個表演團體,即將在2022及2023年,赴美演出。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孫曉雅:「(兩個表演團體)分別赴美巡迴演出一個月,我感到非常驕傲。展現台灣獨特的文化魅力之外,更期待他們的訪美,能持續深化美台人民之間的友誼、以及共享共榮的文化價值。」

雙計畫助攻台灣藝文圈和國際接軌,也見證台美文化交流更進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