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灣有事!日本2022年預算加強西南離島防衛|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中國毒梟驚動白宮 美國務院懸賞500萬美元追緝

美國國務院30日宣布懸賞最多500萬美元,以獲取任何有助將中國毒販張健逮捕歸案的信息。張健已經被美國司法部起訴,他被控通過網路向美國的毒販和個人銷售芬太尼和類芬太尼物質,再通過郵件將這些非法藥品輸入美國。2020年美國就有9萬3千多人死於毒品過量,其中大部分與芬太尼有關。

===

因應台灣有事!日本下年度預算加強西南離島防衛

日本內閣會議,31日通過防衛省編列的2022年度防衛預算概算要求5兆4797億圓(約新台幣1兆4千億元),較今年度防衛預算增加2.6%,在中共擴大軍備以及台灣局勢緊迫化的背景下,日本也加緊提高西南群島等離島防衛的能力。日本官員還透露,預計9月開始的日本軍事演習,將向國境南部運送武器和補給品,是30年來首次。

===

李在鎔提前重返三星管理崗位 南韓總理支持

三星電子少主李在鎔8月13日獲准假釋出獄,南韓各界盼能整頓三星,不過依南韓規定,李在鎔因涉及經濟重罪,5年內不可重返三星集團,但有外媒消息指出,南韓總理金富謙表示,支持讓他重返管理這家全球科技企業的呼聲。

===

人類用了99年 含鉛汽油走入歷史

8月30號,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宣佈,在阿爾及利亞上個月停止銷售含鉛汽油後,使用含鉛汽油作為汽車動力的歷史,正式結束。預計每年將防止超過120萬人過早死亡。1922年,含鉛汽油首次獲得使用專利,99年後讓其退出歷史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