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科團隊聯手 罹缺氧先天性心臟病1歲童獲新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31 日訊】來關注健康消息,一歲多的張小弟弟,七個月大時確診,罹患缺氧性先天心臟病中的「法洛氏四合群症」,活動5分鐘就需要休息,評估需進行一次性手術矯正心臟的異常結構,在醫院的兒童心臟團隊接力合作下,不到三個小時就完成手術,並在術後第四天返家休養。也讓家長終於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張著大大的雙眼,1歲多的張小弟弟活潑又可愛,7個月大時診斷出罹患缺氧性先天心臟病中的法洛氏四合群症,接受手術前活動5分鐘就需要休息。

張爸爸:「單一次的話他運動量至少多了將近半小時,他前面的話差不多在5分鐘的時候到10分鐘就會休息一下,但是現在讓他連續的話至少二 三十分鐘都沒問題。」

童綜合醫院兒童醫學部執行長 黃碧桃:「法洛氏四合症是一個特別的,它是叫做發紺型的,它嘴唇會發黑的,我們心臟病有分作為三大類,一個是不發紺就嘴唇不會黑的,一種是發紺的,第三種就是阻塞型的。」

醫師表示,法洛氏四合症是一種合併四個心臟結構異常的先天性心臟病,在台灣每百名新生兒中約有1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而每百名先天性心臟病患中,約有10到15位法洛氏四合症,是屬較少見的先天性心臟病。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 鄭伯智:「補片要補多大,然後右心室的出口通道要弄多大多長,這我們都事先計劃好了,手術中就是照表操課,只要都按照計畫做,開完刀的復原就快。」

張爸爸:「有心跳了,都已成為人父了,剛好也是我老婆滿鼓勵我的,就是說我們就好好的生下來,所以我們就是願意讓他一個機會,沒有放棄他。」

張爸爸慶幸沒有進行人工流產,才有現在活潑可愛的兒子;童綜合指出,先天性心臟病種類很多,家長不要聽到小朋友罹患心臟病就過度緊張,尤其不可以訛傳訛尋找非正規醫療,可能延誤治療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