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結束阿富汗撤離 拜登:應對中共與俄羅斯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國際最新,美國總統拜登在台北時間今(1日)晨,針對阿富汗戰爭結束發表全國演說,拜登說,撤軍是正確決定,並且要應對來自中俄的威脅。

美國總統 拜登:「這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有一個要理解的關鍵。世界正在發生變化。我們正在與中共展開激烈的競爭。我們正應對俄羅斯的多方面挑戰。我們面臨網絡攻擊和核擴散。我們必須增強美國的競爭力,以應對 21 世紀競爭中的這些新挑戰。我們可以兼得,既打擊恐怖主義,又可以應對現存與未來繼續存在的新威脅。沒有誰比中共或俄羅斯,更願意在這場競爭中,讓美國在阿富汗陷入另一個十年。」

拜登說,美軍在這次阿富汗撤離行動中,共協助超過12萬人撤離阿富汗,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空中撤離行動。他說,對於想要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目前已有90%安全撤離,而剩下的美國公民,美國政府仍然會幫助他們離開阿富汗。他重申,美國當初出兵阿富汗的目的,是保護美國的利益,而不是去重建一個國家。另外,外媒路透社發布民調稱,5成1受訪者不贊同拜登撤軍方式,認為美軍撤軍前,應該先將所有美國公民與阿富汗盟友撤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