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首批阿富汗難民抵達美國賓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美軍結束撤離行動,阿富汗難民的處境也受到關注,我們前進美國賓州費城,帶您了解。

數百名阿富汗難民從清晨開始抵達費城國際機場。此機場是白宮指定的,在美國接收逃避塔利班的阿富汗難民的第二個機場。機場為避難者設立了臨時的醫療診所、COVID-19測試和疫苗接種點,同時提供食物、日用品,還給孩子們準備了玩具。

費城市應急管理辦公室主任 Adam Thiel :「我們在聯邦、州和地方有一大批合作伙伴,所有人為了一個使命,盡我們最大努力歡迎他們的到來。」

HIAS Pennsylvania是一家提供難民安置和移民法律服務的機構,也是幫助重新安置阿富汗難民的組織之一。

該組織的辦公室經理 穆罕默德‧薩迪德(Mohammad Sadiq Sadeed)的妻子和五個年幼的孩子回國探親,在塔利班佔領阿富汗時被困在阿富汗 。

協助阿富汗難民機構經理 Mohammad Sadiq Sadeed: 「我甚至整個星期都無法入睡。」

他的家人在喀布爾機場自殺式爆炸事件發生前,成功登上了前往德國的飛機。薩迪德不知道他的家人何時能到美國,但他決心盡力幫助新來的家庭。

協助阿富汗難民機構經理 Mohammad Sadiq Sadeed: 「對於一個一週沒有睡覺的人來說,這是非常困難的。但我從不認為我很累,我從不認為我不能幫助他們。」

協助阿富汗難民機構經理 Mohammad Sadiq Sadeed: 「這是我們需要相互幫助的時候。」

HIAS Pennsylvania執行董事 凱瑟琳‧米勒-威爾遜(Cathryn Miller-Wilson)說,最大的挑戰是為難民尋找住房。

協助阿富汗難民機構執行董事 Cathryn Miller-Wilson :「由於這場危機,我們只在飛機到達機場前的幾小時得到通知。顯然沒有足夠的時間來尋找住房。因此,第一個挑戰是如何儘快找到臨時住房,然後我們再找永久住房。我要說的是,Airbnb真的幫了大忙,他們很幫忙,免費提供了很多臨時住房。」

米勒-威爾遜表示,他們也希望費城的酒店業提供打折的酒店房間。由於疫情,公寓價格暴漲,所以他們正在與房東會面,探討降低難民租金的可能。

協助阿富汗難民機構執行董事 Cathryn Miller-Wilson: 「我不確定會有多大成功。所以我對此非常緊張。還有關於難民的家庭將來會如何,以及能否找到收入足夠高的工作來負擔住房。」

新唐人費城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