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共最新威脅 台國防部公布軍力報告書加強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防衛省決定將2022年國防預算提升到5.4兆日元,規模創歷史新高,對此,中共跳腳並口出威脅,另外,今天,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11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報告中盤點中共的最新威脅。

中共持續對台文攻武嚇,國防部9月1日發布「11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盤點中共的最新威脅。

報告提到,中共的聯合情監偵能力,掌握巴士海峽、南海等外籍機、艦動態,並在台海周邊海、空域常態部署電偵機(艦)、無人機等,全盤掌握台軍事動態及完善戰場經營。另外,中共的通資電作戰能力,已初步具備癱瘓我方防空、制海以及反制作戰體系,對國軍造成嚴重威脅。

聲音來源: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太空、航空還有水面艦艇,還有未來無人機都是它(中共)的電子作戰的兵力的主力,其實依照我們的研究,中共很早就在推動所謂國防動員艦,包括商輪、渡輪,海上民兵的部分,兩棲作戰的時候,它就是一個重要的輔助。」

台灣軍方加強反制,發展多年的「雄昇」飛彈首次正式出現在國防部報告中。雄昇飛彈是由雄風二型反艦飛彈改良為地對地功用的巡弋飛彈。另外,除了最近的帕拉丁自走砲、海馬斯多管火箭、岸置魚叉飛彈等軍購以外,預算書還提到了 替F-16購買三款遠距精準飛彈;為康定級巡防艦升級防空飛彈和偵蒐設備;購買用於偵查且具有打擊能力的 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以及打造 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以干擾可能入侵的無人機。

即使中共威脅增加,報告強調,評估中共「尚未完全俱備全面犯台的作戰能力」。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聲音來源):「台灣海峽其實相對,是比較寬的,台灣本島的登陸場有限,大概14個適合登陸,但是縱深又淺短,所以敵人登陸成功的話,它的部隊難以展開,而且是會聚集在一起,所以這時候用火力就更容易予以壓制、摧毀、殲滅。」

儘管中共加強實戰化訓練,但受限台灣地理環境、登陸載具與後情能力不足,國防部評估仍不具備全面犯台戰力。國防部也持續精進「遠程打擊」能量,反制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