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40萬人開學 縣市首長不輕忽到校視察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全台迎來開學日,多個縣市首長不敢輕忽防疫,一早就到校園視察。從入校體溫消毒,到午餐使用隔板,並且體育課等課程學生也不能脫口罩。而開學首日,台北市就有超過1千人,請了防疫假。

開學日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孔老夫子大布偶揮著手,一同迎接學生上學。學生時隔三個月入校,縣市首長不敢輕忽防疫,到校視察。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看同學的眼睛有點迷茫,迷惘的樣子,因為很久沒有看到同學老師了,不過能夠要恢復正常的校園教學,這是最重要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開學第一天就先教隔版的使用方式,包括怎麼摺、怎麼消毒,使用完要收起來。醫護室去看過他的防疫設備,防疫物資的準備,所以都有整套的系統,所以我想,台北市的各級學校,應當是已經做好了這個防疫的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首要視察隔板,確保學生都會使用及清消。屏東縣長潘孟安,則是和學生一起聽取老師說明,食用午餐後,在隔板內進行刷牙。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到新埔國中,學生戴著口罩上體育課,中午午餐也由固定學生,幫忙打菜。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們來看我們的體育課程,我們都用體適能的方式來調整。雖然(體育課)還是戴著口罩,把防疫做好,但老師用緩和的方式調整,孩子們的體力。」

全台240萬學生返校上課,台北市首日開學,請防疫假人數破千。新北市有40萬學生開學,為全台最多縣市,當中342人請了防疫假。桃園共請假345人,幼兒園請假數占了一半以上。台中則是有440人請假,台南國中小部分,有86人請假,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沒有明顯看到請假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涓榕 史進旺 曾馨旻 台灣新北台南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