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氣候特使赴中會談前一天 中共下令美商會停止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接著來看到,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已經在周二(31日)晚間抵達中國天津,他將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會晤。外媒報導,凱瑞這一次訪問將施壓中共,暫停為國際燃煤項目提供資金。但就在凱瑞抵達中國的前一天,中共下令中國西南美國商會停止運作。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John Kerry)結束日本行程之後,在8月31號晚間抵達中國天津,準備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行程。9月1號上午,凱瑞透過視訊,與日本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進行會談,討論氣候以及再生能源議題。

美國氣候特使 凱瑞:「你知道,你永遠不會看到,因為出現黑肺病,或(排放)汙泥破壞河流或溪流的漁業,而向企業索取費用。你無法看到煤炭的真實成本,以及它對海洋的影響。」

前一天,凱瑞還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舉行高層會談,美日兩國同意,敦促中共進一步降低碳排放量。接下來,凱瑞將與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會晤。華爾街日報8月28號報導,凱瑞此行將施壓中共,暫停為國際燃煤項目提供資金。但目前,美中關係持續緊張,外界並不看好雙方的合作前景。

也就在凱瑞抵達中國的前一天,中共當局下令總部設在中國成都的中國西南美國商會(AmCham Southwest China)停止運作。8月31號,全球戰略公司ASG中國副總裁蘇利文(Kyle Sullivan)在推特上傳通知截圖,通知寫道「根據中國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商會即日起停止活動,不再以中國西南美國商會名義從事任何活動。」有外媒認為,中共關閉美國商會,是美中進一步脫鉤的信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