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匹馬」都出事?平安保險傳遭查、上海已監管|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中共11月開六中全會 多名參會委員身分變更

中共高層決定於11月在北京召開六中全會,但未定具體日期。參加六中全會的中共中央委員中,不少人的身分已發生了變更。先前有分析認為,由於明年就開中共二十大,這次中央全會或涉人事暗線,免不了明爭暗鬥一番。

===

曾發暗諷詩《焚書坑》美團CEO服軟捧「共同富裕」

日前,正遭中共監管機構調查的美團發布了最新業績報告。美團CEO王興當晚在會議上大談「共同富裕」 植根於美團的基因中,引起外界關注。此前他曾在社交媒體上轉發唐詩,疑似暗諷習近平《焚書坑儒》。有網友嘲諷說,為時已晚,估計美團的高額罰款還是得交。

===

中國「三匹馬」都出事?平安保險傳遭查、上海已監管

繼阿里巴巴、騰訊被整肅後,8月30日路透消息稱,中國保險巨頭平安保險疑因房地產市場投資失利而被中共保監會立案調查。8月31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公告,已就相關事項發出監管工作函。平安保險31日中午發公告稱,各項業務合法合規。但消息仍令與馬雲、馬化騰同時號稱中國商界「三匹馬」的,平安保險董事長馬明哲命運走向,備受關注。

===

大陸數地取消強制打疫苗 民眾直呼:上當了

近一段時間,大陸各級政府強制給民眾接種疫苗,引起民眾強烈不滿。8月30日突然傳出,湖北鄂州市、十堰市,河南駐馬店等地已取消了疫苗強制政策。有網民表示:「上當了,當官的不是怕老百姓染疫接種的,而是為了完成指標,看來指標完成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