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遭港府取消借場 何韻詩:有天有地.就有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支持反送中運動的香港藝人何韻詩,原定9月8日到12日演唱會。不過今天(1日)聲明,場地突然遭香港藝術中心單方取消租借。在港版國安法陰影下,港人的發聲空間被快速緊縮。何韻詩表示,演唱會將改為線上直播,9月12日晚間準時登場,她說,音樂是關不住的。有天有地,就有舞台。

香港藝人 何韻詩(2021.08.26):「理論上這集推出時,就應該已經宣布這個喜訊了,而且也賣完票了。除非沒人買票,假設沒人買票,就請大家快點去買票。我終於預定到演唱會場地了。」

上週四,才在自己的Podcast節目開心宣布訂到演唱會的場地,結果事隔六天,香港藝術中心突然單方面取消租借場地給何韻詩,而距離何韻詩演唱會開唱,也只剩五天。

何韻詩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香港藝術中心以場地租借合約之條款22(c)為由,取消表演場地預定。條文內容稱,「如果租借方未能遵守或履行本條款任何條件和規定,或在聘用過程中可能危及公共秩序或公共安全,管理人可以取消已確認的預訂並終止租用場地,不另行通知。」何韻詩表示,香港藝術中心並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及解釋,說明表演哪方面觸犯規定,對港府決定堅決反對,也無法認同。

其實在一個禮拜前,港媒就恐嚇式放出風聲,稱何韻詩在《香港國安法》前後的多次行動,已引起執法部門關注。不過,何韻詩一直以無懼態度面對,如常地工作、進行演唱會彩排。

香港時事評論員 王岸然:「嚇不倒她,最厲害我很高興的是這一點,起碼沒有被這些左派的人,嚇一嚇就離開,像這麼多人一樣,怎麼對得起這個時代,已經賺夠錢,何韻詩都不是只賺錢的人,但是她不怕,照做 。」

在演唱會被取消租借場地後,何韻詩在臉書就強調,不受場地所限的線上直播,將如期於9月12日晚上8時進行。並寫道,正如疫情不能取消春天,音樂是關不住的。有天有地,就有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