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場全禁廚餘一個月 陳吉仲:一場都不能淪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阻絕非洲豬瘟,9月1號開始,全台禁止使用廚餘餵豬,為期一個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1日)前往新竹養豬場視察,強調台灣一定要守住,否則豬肉不能出口外,整個價格都會受到影響。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任何一場都不能淪陷,只要一場受非洲豬瘟的影響,全國就是非洲豬瘟的疫區,不只豬肉不能出口,可能整個價格,產銷完全受影響。」「我們有相關的廚餘運費補助,如果野貓、野狗吃到了,也會可能影響到我們畜牧場,所以我們是配合環保署,會把每天這樣的一個事業廢棄物的廚餘,跟家庭收的廢棄物廚餘,送到環保單位指定的地點,一起把它處理。」

全台全面禁止廚餘餵豬,原本吃廚餘的豬,一隻補助500元,如果轉型不再使用廚餘,每頭豬補助2500元,如果違法使用廚餘,依飼料管理法可罰3萬到300萬元,檢舉獎金最高到120萬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