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了!學童開心家長鬆口氣 學校防疫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最長暑假結束了!全台240萬名學生,週三迎來開學首日,縣市首長不敢輕忽,一早就到校園視察防疫,學校為了做好防疫分流,各出奇招,而相隔3個多月上課,學生第一課,得先學使用午餐隔板,體育課等課程,學生也必須戴著口罩上課。

小朋友背起書包提著水壺,進校門口先量體溫消毒,開學第一堂課老師先衛教校園防疫措施及用餐隔板的使用,最長暑假結束了!小朋友開心,家長也終於可以鬆口氣。

小朋友:「在家裡就是都關得很悶,然後又要做防疫措施,然後能回來上學真的是很開心。」

家長:「差很多啦,在家裡就是要照顧他們兩個,就比較忙啦,送來這裡(學校)的話,就我們可以做自己的事情,學校做的滿完善的,防疫的措施做的滿完善的,所以還滿放心的啦。」

家長:「政府(防疫)都做得還不錯啦,然後擔心就是怕不小心又爆發這樣子而已。」

南部縣市迎開學,一早屏東縣長潘孟安跟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國小開學整備,除了表示開學前就已請環保局協助學校做清消準備外,對於各項開學防疫措施也已整備好,讓學童安心上學。

屏東縣長 潘孟安:「大家戰戰兢兢,遵照這個相關的防疫規定以外,也製作了每個班級在用餐的隔板,那甚至早上今天上課前,我們特別請警察局各派出所, 能夠再做一個護童專案。」

台南市長 黃偉哲:「教育部有提供這個快篩給老師,來(給)不想打疫苗的老師來做這個快篩,我相信這樣子的話,可以跟尤其是國小 12歲以下的孩子沒有打過疫苗的,我相信校園是相對安全而且乾淨。」

由於停課不停學已經一段時間,9月如期開學,學生們都懷著興奮的心情重回校園,都表示除了會遵守防疫規定,期待疫情早點過去,讓他們更能開心上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李涓榕 台南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