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防疫商品大量流竄 25萬件仿劣防護衣遭查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期間病毒威脅,讓民眾不敢掉以輕心,不少人上網採購防疫商品,也有不少黑心業者想大撈防疫財,調查局從5月起,在全台各處總計查獲將近25萬件仿冒劣質防護衣、上萬台黑心血氧機,以及15萬劑仿冒快篩劑,一共計偵辦49案,搜索15處所,約談54人。

一包包藍色防護衣看似沒問題,只是輕輕一拉,就直接破了一個大洞,隔離衣如同輕便雨衣,根本毫無防護力。

調查局人員:「合法大陸輸入醫療用衣物,卻混充包裝成,台灣製造的外科用手術衣。」

台中市調查處查緝仿冒防護衣工廠,只是不只這一處,調查局從5月起,在全台各處總計查獲將近25萬件仿冒及劣質防護衣。跟醫用防護衣比一比,正版材質多以無紡合成纖維製成,不易弄破,但仿冒版品質較差。

調查局人員:「檢測玩偶出現血氧濃度反應後,就到家裡附近藥局查訪,發現同款血氧機。」

不肖業者大撈黑心防疫財,看準民眾擔憂快樂缺氧找上門,販賣假貨血氧機,夾在布偶上也能判讀出心跳血氧。調查局不斷接到檢舉,查扣黑心血氧機1萬多台,另外,嘉義調查站也查出哄抬酒精的網路賣家,高雄則查獲仿冒快篩試劑共15萬劑。

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科長 陳茂益:「4天全國同步偵辦行動,總共偵辦了49案,其中搜索了15個處所,約談了54人,另外也協調地方衛生局,配合行政稽查18家工廠還有藥局等等。」

今年5月適逢警戒第3級,市場陸續出現黑心防疫商品,只是民眾購買時得睜大眼睛,否則不只傷荷包,恐怕還會造成防疫破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