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捐兒腎臟 22歲男重獲不洗腎新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1 日訊】健康消息,來關心,22歲大學剛畢業化名阿信的腎臟病患者,因錯過黃金治療時機,演變成慢性腎臟病而必須洗腎,不過天下父母心,媽媽實在捨不得兒子下半輩子必須在洗腎中度過,決定捐出自己的一顆腎臟給他,讓兒子重獲新生。

化名阿信的患者,從出生開始,幾乎每個月都因莫名反覆的發燒掛急診,但都檢查不出問題,直到小學六年級驗出蛋白尿、膿尿,醫師才懷疑有腎臟問題 。

患者媽媽:「反覆的發燒,愈大的時候也是因為莫名其妙發燒而常去掛急診,可是醫師檢查說什麼都很正常,都是以為感冒在醫治。」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兒腎科主治醫師 林清淵:「小小孩如果反覆發燒,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沒有感冒沒有咳嗽沒有流鼻水這一些的話,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泌尿道感染。」

經腎臟超音波檢查發現已有水腎及一邊腎臟萎縮的情況,卻直到國中一年級轉院後才確診為「先天性泌尿道異常」,但已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兒腎科主治醫師 林清淵:「如果慢性腎臟病第三期一過,你沒有辦法了,它只有一直進行,我們只能延緩它進行,最終還是只能換腎。」

患者媽媽:「做腎臟移植其實是對他未來是一個最好的路,不管找工作他的生活,他要去哪裡都很自由,再來就是說不用一三五每次要去接受扎針的辛苦。」

媽媽不捨才22歲剛剛踏入社會的兒子,一週三次的洗腎生活,經過評估後順利完成腎臟移植手術;林醫師呼籲家長,當產前或產後超音波檢查,尿液篩檢等若有異常,要尋求兒童腎臟專科醫師複診,及早找出病因並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