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抵台 永齡:符合衛福部安全及品質要求

首批93萬劑BNT疫苗2日早上運抵桃園國際機場,疫苗下機後由海關人員完成機邊驗放,隨後移至華儲航空貨運站,將由專車送至指定的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首批輝瑞BNT疫苗今天上午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班機載運,6時59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此次從德國直達台灣的這批疫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有多項程序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安全及品質要求。

首批輝瑞BNT疫苗今天上午由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班機載運,6時59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檢驗封緘後有望9月中開放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親自來接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處於隔離期間,今天委託表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代為接機;慈濟今天也派員接機。

媒體詢問永齡基金會關於首批BNT疫苗裝箱外觀的部分,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天上午表示,在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事先並未告知,因此要求抵台移除。

劉宥彤指出,此次從德國直達台灣的這批疫苗,符合相關法規要求,並有多項程序確保疫苗品質,符合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安全及品質要求。

郭台銘辦公室1日下午證實,永齡基金會購買捐贈給政府的BNT疫苗,今天上午抵台,永齡基金會指出,與鴻海和全民共同抗疫,期待疫過天晴,兩單位無派人規劃接機,郭台銘感謝張淑芬參與。

郭台銘日前在隔離期間透露,一批原廠製造、分裝,但上面有「復必泰」字樣的疫苗,希望在9月初就分二批到達,他會繼續負起催貨的責任。

他透露,今年已被承諾到貨數量大約是800萬劑至900萬劑,他也向BNT探詢明年疫苗為台灣保留3000萬劑額度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