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接機BNT感謝台捐贈企業 台積電三重量級代表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企業捐贈的首批約93萬劑BNT疫苗,今天上午七點左右順利運抵桃園機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等人都親自到機場接機。張淑芬代表台積電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同時台積電資深副總跟法務長也同步出席,顯示對此事的重視。

飛機貨艙門緩緩打開,首批93.2萬劑BNT疫苗順利抵台,讓各界相當振奮。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及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都親自到機場迎接這批得來不易的疫苗。陳時中在談話時多次表達感謝。

衛福部長 陳時中:「從台積電、鴻海、到慈濟,還有我們的法律的團隊,這一段時間非常地努力,克服了所有的困難,那把這個合約也簽訂。那也有郭董事長也到歐洲去,那把這些細節也做了適當的安排,跟國內充分地配合,那在這裡,我要代表衛福部,向我們的企業,從台積電、鴻海到慈濟,還是要講說,我還要講說,感謝感謝再感謝,謝謝大家。」

而代表鴻海及台積電兩家企業到現場迎接疫苗的張淑芬,表示這批疫苗,從民間機構評估要捐,到現在疫苗到來,這中間有許多不容易,是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成功。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大家的努力,成就了這一件美事。這兩個月中,鴻海永齡跟台積電,一直就是互相信任跟推崇,如果不是這樣,事情不會這樣子地,這樣快的完成,從這次的合作的成功,讓我感覺到團結就是一個力量。」

這批BNT疫苗,將開放給12到17歲的民眾先施打,目前採校園集中接種的方式,如果有民眾想要去外面打,則可以拿通知書,到地方政府衛生局指定的合約醫療院所接種。而18到22歲的民眾,則是開放預約平台可以進行登記,在12到17歲民眾接種完後,再開放18到22歲民眾。指揮中心指出,根據資料,青少年接種後常見副作用有頭暈、噁心、頭痛,並且約有1到2成接種者出現發燒症狀。此外,國外接種mRNA疫苗後的報告中顯示,有可能出現罕見的心肌炎、心包膜炎,導致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尤其年輕男生發生機率較高。如果有不適要提高警覺,儘快就醫檢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