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踢鐵板 台推英文影音平台抗訊息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台灣國際平台TaiwanPlus,8月30號正式開播,透過全英語的方式,將台灣的影音節目、新聞和故事,向全世界放送,除了介紹台灣外,也被認為是抗衡中共大外宣的一大利器。

台灣第一個,透過全英語打造的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8月30號正式開播,不僅將台灣的最新時事、自然美景和故事,放送到全世界,也扮演抗衡中共大外宣的一大利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故事當然要由台灣人民來述說,透過這個平台,強調我們對於區域和國際事務的自身經驗和觀點。」

中共大外宣不留餘力,黨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就以英文24小時在全球播出,以各種方式宣傳共產黨的立場,並對別國政治施加壓力、打壓台灣國際空間。不過,立法院長游錫?也強調,民主國家大多已經警覺。

中華民國立法院院長 游錫堃:「中共長期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傳達錯誤訊息,扭曲台灣的國際形象,造成台灣外交處境陷入艱難,近年來國際局勢有了重大變化,世界主流民主國家,都對中共的威權體制及大權崛起,提高了警覺。」

TaiwanPlus是台灣第一家由政府直接投資的大型英語新聞,學者也點出,台灣英語平台的立意和中共大外宣,有本質上的不同。

聲音來源:中研院台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中共的大外宣本身,其實是它所謂的銳實力嘛。它是不公開的,它這個東西從頭到尾沒有任何監督,就是由中共的文宣機器的對外的發動,目的是服務於它的黨國對外的擴張,你可以說這是一種有偽裝過的一個侵略行為,所以這跟正常國家對外的這種宣傳,在促進國際友好跟交流,是非常不一樣的。」

避免中共一言堂,台灣為自己創造發聲管道,抗衡中共的宣傳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