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防疫指引 上課須固定座位並落實點名

北市府訂定最新大學防疫指引,上課須固定座位並落實點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指出,北市府已訂定大學防疫指引,包含實名制上課、固定座位、落實點名等,待教育部的版本出爐後,會再相互比對及討論。

蔡炳坤今天出席運動有功團體及人員表揚典禮,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大學開學在即,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指引準備進度。

對此,蔡炳坤表示,在校園進出方面,教職員若沒有疫苗接種滿14天,則須有3天快篩或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接下來每7天做1次篩檢。

在教學部分,蔡炳坤指出,希望上課時落實實名制,讓學生坐固定座位並點名,如果需要疫調時才有相關詳實資料。

對於這麼做可能引發學生反彈,蔡炳坤表示,看起來似乎是限制某些人自由,但這其實是為了大家的自由,希望共同為防疫努力。

若出現確診者,不論老師或學生,班級停課14天;學校或是1個校區出現2確診,此校或校區全部停課14天。

樂器吹奏課程要調整,讓學生回去再練習;社團等集會要遵照中央防疫規定,人數超過要提報計畫,並提報相關機關核准。

蔡炳坤表示,教育部的指引出爐後,市府會再對照、討論,再發布給各大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