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處長孫曉雅訪貿協 黃志芳提布局美國方案

AIT處長孫曉雅(右)1日拜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雙方就台美經貿議題及未來貿協在美國的拓銷活動進行交流。圖為黃志芳致贈孫曉雅口罩。(貿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AIT處長孫曉雅1日拜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雙方就台美經貿議題及未來貿協在美國的拓銷活動進行交流,黃志芳也提出布局美國行動方案,包括在美國舉辦台灣形象展,以及深化台美供應鏈聯合小組平台合作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7月中旬抵台,自8月10日起馬不停蹄拜會國內各部會首長與政要,討論美台重要議題,9月1日率副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赴外貿協會拜訪。

黃志芳在會中向孫曉雅介紹貿協過往50年的重要軌跡,以及貿協數位轉型的創新理念,並表示過去2年貿協與AIT在供應鏈重組議題上密切合作,未來貿協會在美國舉辦台灣形象展,也會深化台美供應鏈聯合小組平台的合作關係。

黃志芳認為,現階段台美夥伴關係以供應鏈重組、基礎建設鏈結、疫後復甦成長最為重要,也是雙邊最佳合作時機,他進一步表示,目前美國環境不僅適合大型跨國企業前往投資,也很適合台灣的科技業及中小企業布局。

在今年的美國商機日暨台美經貿論壇中,貿協將進一步啟動美國基礎建設合作議題,呼應美國的「重建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計畫。

孫曉雅對此表達認同與肯定,因醫材、電動車及半導體都是美國政府關切的關鍵產品,而美國商機日、電動車圓桌會議及Select USA活動都是雙方緊密合作項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