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青農結合藝術家 發行全球農業首枚NFT助產業創生

台東青農魏瑞廷(中)攜手陶藝家曾子嘉(左)、插畫家吳豐君,跨界創作推出陶藝燭盤《區塊鏈走進農田》與《區塊鏈與農田結合》,插畫《神之米之晨與夜》。(圖/魏瑞廷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台東縣池上鄉青農魏瑞廷繼2018年將農業導入區塊鏈科技成為全球第一位成功產出區塊鏈食品溯源履歷的農夫後,這次攜手兩位新銳藝術家曾子嘉、吳豐君,跨界創作推出陶藝燭盤與插畫,並將作品推向奧丁丁NFT交易平台,讓創作者的作品獨一無二透過平台交易,杜絕智慧財產權被剽竊。

魏瑞廷表示,這次所發行的農業NFT,在全球市場算是首創,希望這個創新嘗試,讓傳統農業能朝多元化發展邁進,詮釋「農業不只是農業」,在創新思維的引領下,應該是還有更多的無限可能。

新銳藝術家曾子嘉推出陶藝品《區塊鏈走進農田》(圖/魏瑞廷提供)
新銳藝術家曾子嘉推出陶藝品《區塊鏈走進農田》(圖/魏瑞廷提供)

陶藝家曾子嘉透過創意雕塑,呈現魏瑞廷將台灣稻米外銷至全球的意象,推出陶藝品《區塊鏈走進農田》、《區塊鏈與農田結合》雙作品,各限量1件,以蠟燭盤象徵台灣土地,以刻上金黃稻米的屋型燈罩,象徵區塊鏈與夢想交織的網,透過燭火的映照,寓含神之米與台灣農業銷至全球的藍圖,進而點亮世界。

插畫家吳豐君,跨界創作推出插畫《神之米之晨與夜》(圖/魏瑞廷提供)
插畫家吳豐君,跨界創作推出插畫《神之米之晨與夜》(圖/魏瑞廷提供)

擅長科技虛擬風格畫作的阿美族插畫家吳豐君,此次與魏瑞廷合作,透過電繪將池上神之米金黃稻浪、農藝師魏瑞廷、區塊鏈、IoT氣象站、田間生態等元素彙集於《神之米的晨與夜》畫作中,清楚呈現傳統農業與現代科技間結合是不衝突的,在現實中魏瑞廷確實透過區塊鏈科技替傳統農業找到新的發展契機。

作品在奧丁丁集團執行長王俊凱的支持協助下,推向放眼全球市場以娛樂、創作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權)為主的奧丁丁NFT交易平台,讓每一位創作者的理念透過這個平台成功交易賣出,每一件作品都是限量不可取代,杜絕剽竊創作者的智慧財產權。

魏瑞廷說,返鄉多年致力推廣地方農業,因此不斷嘗試與加入全新元素與家鄉農業結合,期望透過多元發展,使地方產業轉型,青年願意回鄉,讓地方真正獲得創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