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秘魯雙邊貿易額大增51% 雙方工總會洽簽MOU

秘魯自然資源豐富,對台灣出口主要產品為礦產、海鮮,以及咖啡等農產品。圖為秘魯東南部的羊駝農場。(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全球經濟逐漸復甦,今年上半年台灣、秘魯雙邊貿易額大增51%,達3.3億美元。全國工業總會今天宣布,與秘魯工業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盼藉此提升兩地產業合作機會,同時協助台商探尋新的投資標的。

工總今天宣布,與秘魯工業總會洽簽合作備忘錄(MOU),因疫情關係,簽署儀式以視訊、異地方式辦理,由經濟部貿易局、駐秘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官方單位共同見證。

工總常務理事胡定吾表示,雖然COVID-19疫情大流行、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繼續影響全球供應鏈,但各國與企業仍積極超前部署,以爭取在疫後的經貿關鍵地位;台灣在過程中也成為世界先進科技領域更重要的合作夥伴,並在全球經濟扮演關鍵角色。

他進一步說,秘魯則以豐富自然資源和勞動力聞名於世;換言之,台灣與秘魯完全可以達到優勢互補、彼此雙贏的局面。

駐秘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李岳融則表示,台灣在科技發展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包括軟硬件設計和製造,可為秘魯工業發展做出貢獻,例如食品加工、紡織、綠色能源、數字經濟和新創企業等,而秘魯工業總會現正推動的工業4.0更是台灣強項之一。

據世界銀行「2020年經商環境報告」分析,秘魯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營商便利度排名第6,其中財產登記、保護少數投資者和建築許可等項目得分高;且秘魯不僅參與WTO的經濟一體化,也與世界前25大經濟體簽署20多項貿易協定,今年7月14日更批准通過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隨經濟逐漸復甦,今年1至7月台、秘雙邊貿易額大幅增長51%,達3.3億美元。台灣是秘魯在亞洲的第6大出口市場,秘魯對台出口主要產品為礦產、海鮮,以及台灣消費者耳熟能詳的農產品,像是咖啡、葡萄、蘆筍、藍莓、藜麥等。

相較之下,台灣出口秘魯以工業產品居多,如化學材料、資通產品與技術,以及汽車零組件;如今雙方產業公協會洽簽MOU,可望建立穩固的產業合作平台,加速雙邊經貿往來持續成長,同時協助台商探尋新的投資標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