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批BNT將開打 罕見副作用心肌炎、3症狀須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好,BNT疫苗抵台後,會優先提供12至17歲學生族群開打,採用造冊進校施打的方式進行。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再次提醒有心肌炎等罕見副作用,如果施打過後發生急性或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或是心悸,一定要馬上就醫。

周四上午,首批BNT疫苗終於抵台,在機場卸貨,不過對比起飛前的疫苗,上海復星私掛的印有簡體字「復必泰」布條不見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管是台積電這邊來跟我們說,說那個是一個,大概是BNT一向在做第一批出送的時候,都會掛上這所謂的宣傳的布條,不過跟他們的約定是不一樣。那我們是受贈單位,那他們是購買單位,所以他們要求到台灣以後要移除,那也就這樣子就做了。」

指揮中心再三感謝參與購買BNT的企業,台積電、永齡、以及慈濟。而外傳下一批BNT也不會等太久,有望下周就到,指揮官陳時中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應該是很接近那時間,所以我剛才也特別就是說,也邀請這個郭董事長能夠到時候,一起來接機。」

美國近期核准輝瑞BNT施打到16歲,台灣的BNT疫苗則是將優先施打12到17歲學童。而國外醫學期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BNT疫苗會略增心肌炎風險,指揮中心今天也再次提醒BNT疫苗副作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就是像發燒的部分,大概是2成左右。就是男生的部分,可能要特別注意,是可能會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的部分,那這個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一個症狀。」

指揮中心將會請學校與家長溝通,下發通知書與同意書,並要注意學生施打後的不良反應,提醒若有急性與持續性胸痛務必就醫。而BNT疫苗也是目前為止台灣接種疫苗中,需要稀釋過後再使用,指揮中心也表示,近期會加強訓練和宣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