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緊急狀態!艾達颶風挾暴雨襲擊 洪水灌地鐵全停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全球城市頻傳暴雨成災,1日歐洲的西班牙傳出災情,有數千戶停電,而在美國,艾達颶風橫掃美國南部之後,一路北上。威力雖然已經降級級,但仍在美國東岸造成嚴重洪水。紐約市的地鐵站被洪水灌入,幾乎全線停擺。球場也難倖免,美網公開賽只能被迫停賽。

侵襲美國南部的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一路北上,為美國東岸帶來嚴重災情。洪水灌入紐約市地鐵,階梯變成瀑布,列車進站就像在洗車一樣,全紐約市地鐵幾乎全部陷入停擺。

美國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2021.9.2):「首先,我想讓你們知道,我們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我剛剛做出了這個決定。」「明天早上也很危險。我真的想要敦促,明天要四處走動的人,不要進入積水過多的街道或公路,這會非常非常危險。」

美東時間1號晚間,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紐約市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災變管理處(NYCEM)也發布禁令,從1號晚間到2號清晨5點禁止民眾出門。禁令解除後,仍建議非緊急車輛遠離紐約市道路和高速公路。另外,紐約州和新澤西州也都已經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ABC7電視台報導,從1號晚間8點50分到9點50分,紐約中央公園記錄到時雨量3.15英寸(約80.1毫米)的雨勢,打破上週紀錄。美國國家氣象局也創有史以來,首次向紐約市發布緊急警報。

儘管艾達颶風的威力已經減弱,但仍在賓州、新澤西州和馬里蘭州造成嚴重的洪水和龍捲風災情。NBC報導,光是在紐約市,就有8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