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地暴雨!廣西南寧城市內澇 青島洪災汪洋一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中國這個夏天,多地遭到暴雨疫情夾擊,週二,山東青島市區多處嚴重積水,街道一片汪洋,山東菏澤有民眾出行,得靠木板漂浮。

廣西南寧市,從8月31號晚上到9月1號早上,局部地區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城區多路段淹水,造成城市內澇,有市民出行靠床墊。

8月30號,山東菏澤連續降雨,導致多地嚴重積水,影片顯示,民眾出行困難,把木板當船。

青島市8月31號,遭遇持續暴雨襲擊,市區多處嚴重積水,許多馬路、街道變成一片汪洋,大量汽車泡在水中。

薛家島部分地區,因為地勢低窪,遇到暴雨就會淹水,民眾說,車都飄起來了。

青島市薛家島衡山路 李小姐:「地勢很窪,下了很大的時候,雨下了很大的時候,都往這流。前兩年是比較嚴重一些,大家都知道,車盡量都不在那放著,但是可能有一些外地的不太清楚。嚴重到啥程度?就是之前的水(大到)車都在那兒漂了嘛。」

網友拍攝的影片顯示,嶗山區風景區可見洶湧的洪水,北九水景區的洪水急泄而下,緊急封山;嶗山華嚴景區也因為暴雨宣洩不及,附近餐館住家嚴重進水。

青島市嶗山區民眾:「青島市嶗山區華嚴寺,這就是嶗山華嚴寺的洪水,你看看,大傢夥兒都看看,這今年第二次了啊。」

青島嶗山華嚴景區 楊先生:「就是下大雨引起來的,從山上河道下來的水,現在水都退了。去年一次,今年一次,一年一次,上個月也一次,華嚴寺景區上面有個河道,河道太窄了,然後從上面下來的水,已經飽和了,直接把水沖到廣場上,廣場上下來的水,直接到住家裡去了,住戶淹了好幾家。」

9月1號,山東青島、濰坊、煙台、威海、日照等多地雨勢稍歇。

預計9月3號起,四川、陜西、河南、山東等地降雨將再度增強,將持續到5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李珊珊、林岑心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