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蘋果M1晶片啟發!Google將自研筆電.平板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科技大廠相競投入自研晶片,蘋果繼M1晶片研發成功,將再度與台積電合作,生產下世代的M2晶片。受蘋果成功啟發,Google除了自研手機晶片,根據日媒報導,Google也正在開發自家中央處理器(CPU)晶片,將運用在筆電和平板上,預計2023年推出。

Google繼8月推出Pixel 5手機後,首款搭載自家晶片的旗艦機Pixel 6,將在秋季發表。中國科技部落客爆料,Google計畫在蘋果新iPhone發表會前一天,也就是9 月13日發表新機,較勁意味濃厚。

Google執行長 桑德爾·皮采(2021.05.19):「今天,我向大家介紹TPU v4,它具有4096個v4晶片,Tensor晶片的運算能力,可以超越任何網路技術。」

不僅手機晶片。根據日經新聞報導,Google 正在開發自家中央處理器(CPU)晶片,預定2023年推出,採用在Chromebook 和平板電腦。據傳已積極向高通、英特爾、聯發科,等傳統晶片廠挖腳技術人才。報導指出,蘋果成功開發自己的關鍵半導體,並取代英特爾處理器,讓Google深受啟發。

報導也指出,「Google越來越專注於開發自己的晶片,因為全球競爭對手,正在採取類似的策略,來區分他們的產品。」包括「亞馬遜、Facebook、微軟、特斯拉、百度和阿里巴巴集團,都在競相打造自己的半導體,為他們的雲服務和電子產品提供動力。」

Apple Mac產品行銷經理 Colleen Novielli(2021.04.20):「CPU、GPU和其他組件在系統中都是獨立的,現在它們由單晶片系統架構M1取代,這些元件全數整合到了這個小得多的邏輯晶片上。」

蘋果持續研發下世代晶片,名稱暫訂為M2。再次與台積電合作,採用4奈米製程工藝,性能將比前身更為強大。分析師推測,新款M2晶片,可能運用在明年中亮相的MacBook Air產品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