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課兼顧防疫 小學籃球、足球1人1顆不用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9月1日終於開學,因應防疫,學校上課方式也要改變。雲林北港鎮南陽國小的體育課,為了避免大家碰觸同一顆球,學生打籃球、踢足球,老師就發給學生每人1顆球自己練習,打籃球不用搶,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準備上體育課,同學們集合囉。

體育老師 VS. 學童:「等一下1人1顆球,每顆球上面都有號碼,不能夠拿其他小朋友的球。」

以前3對3,或是打全場,大家爭搶1顆球。為了避免接觸,這學期改變上課方式,按照座號,1人拿1顆。

國小學童:「(你都拿這顆球喔)對,(為什麼不能拿別顆你知道嗎?)會傳染。」

國小學童:「之前球很少,就要一直輪流,有時候會等很久。」

不能鬥牛,排隊輪流丟球,打籃球不用搶,每個人得分都破紀錄,踢足球也是一樣,1人1球,依序射門,好玩但是很累。

國小學童:「(會不會累?)會啊,(你很喘嗎?)嗯。」

國小學童:「很好玩。」

國小學童:「累,(自己踢1顆是不是很累?)對。」

運動還是要戴口罩,不好呼吸更容易喘,不少人還是懷念以前正常的球類規則。

北港鎮南陽國小校長 蔡維哲:「盡量在開學前我們就補足(球的數量),在上課的期間,讓每位小朋友都能夠有一個球,而不共用。」

人人有球玩,體育課結束,每顆球還得消毒、清洗,再擦乾。防疫體育課,新鮮有趣但一點都不敢馬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