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表揚奧運英雄 文姿云、黃筱雯、鄧宇成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台灣國手在東奧表現亮眼,台北市府周四(2日)在表揚台北市運動有功的人員時,特別增設「2020東奧優秀選手與教練獎」,感謝他們為國爭光,包括空手道好手文姿云、拳擊好手黃筱雯都到場領獎。

紀錄下運動員的汗水和努力,台北市府每年9月運動月,都會表揚台北市運動有功的人員,今年東奧取得好成績,特別增設「2020東京奧運優秀選手與教練獎」,拳擊好手黃筱雯、射箭好手鄧宇成、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及教練都出席領獎。

射箭國手 鄧宇成:「這次奧運結束之後,我把目標放在年底的亞運選拔賽,因為在2018年其實我是落選的選手,所以我希望2022能成功當選亞運代表隊,再次為國家拿下好成績。」

競技體操國手 唐嘉鴻:「跟隨世界的腳步,最終也是希望全能可以踏上頒獎台上。」

台灣東奧奪12面獎牌,背後有許多無名的幕後英雄,才能讓選手有最好的表現。文姿云和教練也談到,希望在培育下一代,能更多關注教練和相關人員,提供完善環境,讓台灣體育更上一層樓。

東奧空手道銅牌得主 文姿云:「我個人覺得是,我們在從基層的發展,到培育下一代,再到教練這一塊,我覺得當然還有很多可以在努力的地方。」

奧運國手文姿云教練 黃昊昀:「我覺得能夠在教練的進修方面,比如說有更多元的管道等等,不管是國內國外線上,或是實體的一些課程,這樣會對教練或基層來說會來的更好。」

這次還頒發「傑出運動選手獎」、「優秀運動教練獎」、「運動推手獎」等7個獎項,共計46名獲獎者,「終身成就獎」則是由台北市女子網球隊教練陳南獲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