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馬拉松10周年 為防疫改線上路跑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四大國際品牌馬拉松之一的「米倉田中馬拉松」,今年邁入第10年,賽事原本希望擴大舉辦,卻因疫情爆發,考量工作人員及跑者安全,宣布取消實體賽事,改為全新線上路跑;此外華山創世基金會也與企業推出線上公益路跑,分為3公里與5公里組,用線上路跑做公益。

邁入第10年的田中馬拉松,受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路跑活動,主辦單位表示,11月初開始到月底,跑者只要用配戴裝置或能紀錄數據方式上傳到網站登入,總累積到4千公里,大會就會捐出4千台斤的米給防疫英雄,路跑活動兼做公益。

路跑愛好者:「除了你跑步之外,還可以再幫助其他人。」

路跑愛好者:「線上公益路跑,捐贈一些米給防疫人員,所以田中馬今年我一定會參加。」

田中馬拉松總幹事鄭宗政表示,線上路跑一般民眾可免費參加,也規劃2千名公益的「保障名額公益選手」,除了有完賽禮及獎牌外,參加2022年的田中馬拉松就可以免抽籤。

田中馬拉松總幹事 鄭宗政:「9月1日開始到9月20日,是田中馬公益選手保障組的這一個報名期間,參加田中線上公益組的部分,將可以獲得2022年,免抽籤的參賽資格。」

除了田中馬外,創世基金會也與企業合辦公益路跑,分為3公里以及5公里組,跑者只要透過App,就能參加線上路跑,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

創世基金會彰化分會院長 張曉蓉:「有5種App的選擇,下載我們就可以在家,像跑步機或者是在家,就可以跑步線上的一個運動,來幫助植物人。」

主辦企業董事長 陳淑鳳:「我們希望喚起社會,所有的企業跟社會人士的注意,來就是大家互相,把我們的企業的資源,來投入我們的創世基金會。」

受到疫情影響,透過各種智慧裝置照樣可以運動、路跑兼做公益,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