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動物園超萌雙胞胎貓熊徵名 逾19萬件回覆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今年6月有一對雙胞胎大貓熊誕生,園方舉行開工徵求命名活動。(圖/翻攝自上野動物園官方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今年6月有一對雙胞胎大貓熊誕生,性別分別為一公一母,園方舉行開工徵求命名活動,接獲逾19萬件回覆,經評審後,預計10月中旬以後公布。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上野動物園的大貓熊真真今年6月23日產下雙胞胎寶寶,園方為這對一公一母的雙胞胎舉行公開徵求命名的活動,截至8月20日的2週之內收到19萬2712件回覆。

其中,透過網路接獲的回覆有18萬8720件,透過園方等所設的徵求命名箱所接獲的回覆有3992件。

4年前這對雙胞胎的姐姐香香誕生後的公開徵名活動時,接獲逾32萬件回覆。園方研判,這次可能是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造訪上野動物園的遊客有限,所以接獲的回覆件數減少。

上野動物園由東京都政府管理,今後將由日本大貓熊保護協會名譽會長、資深藝人黑柳徹子等人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開會討論命名一事,也將與擁有這對雙胞胎所有權的中國有關單位進行協商,最後由東京都政府決定名字。

這是上野動物園首度有雙胞胎大貓熊誕生,目前成長情況順利,體重各都逾3600公克,這對雙胞胎的名字將在10月中旬以後公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