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數月無民選政府 保加利亞總統選舉將在11月14日登場

保加利亞總統選舉,將在11月14日登場。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保加利亞國會今天決定將於11月14日舉辦總統選舉。這個巴爾幹半島國家的政治危機曠日持久,已經有好幾個月陷入無民選政府運作狀態。

歐盟成員國保加利亞總統為國家元首和三軍總司令,主要是一個象徵性職位,但有保加利亞社會黨(BSP)撐腰、即將卸任的總統拉德夫(Rumen Radev)在這次危機中備受矚目。

去年夏季保加利亞人民不滿貪腐猖獗,發動抗議總理巴里索夫(Boyko Borisov)的示威遊行,拉德夫表態支持反貪後,人氣扶搖直上。巴里索夫領導保加利亞將近10年,幾乎未中斷。

在新政府成立之前,拉德夫5月任命看守政府領導國家,看守政府也證明有效率,使他的支持度進一步升高。

今年到目前為止,保加利亞已舉辦兩次國會選舉,但這兩次選舉都沒有任何政黨掌控主導權,形成國會分裂的局面,無法組成新政府。

拉德夫早已宣布他將爭取第2個5年任期,他有保加利亞社會黨和電視主播兼歌手崔弗諾夫(Slavi Trifonov)領導的反建制政黨ITN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