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談笑用兵 美網女雙直落二過頭關

謝淑薇與比利時女將梅丹斯(Elise Mertens)搭檔,僅43分鐘就以兩個6比0輕鬆擊敗對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世界女子雙打排名第2的謝淑薇與梅丹斯(Elise Mertens)7月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奪冠,高居本屆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頭號種子,首輪迎戰俄羅斯的卡琳斯卡婭(Anna Kalinskaya)與哈薩克的普汀塞娃(Yulia Putintseva)。

謝淑薇與梅丹斯開賽後展現絕佳默契,底線抽球與網前截擊得心應手,防守也近乎滴水不漏,首盤3度破發、發球局全數保住,僅18分鐘就以6比0拿下。

第2盤兩人延續秋風掃落葉氣勢,連破3個發球局,不讓對手有太多反撲機會。第6局出現賽末點,梅丹斯以一記愛司球結束比賽,謝淑薇笑容滿面擺出五體投地的姿勢。

這場比賽歷時43分鐘,謝淑薇與梅丹斯全場一發、二發得分率分別達84%、69%,遙遙領先對手;致勝球19個,遠勝對手的3個;非受迫性失誤僅6個,比對手少12個。

謝淑薇因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懷孕,今年賽季雙打改與梅丹斯聯手。兩人溫網奪冠後,8月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師賽女雙止步第2輪,將在美網尋求搭檔第2座金盃。

35歲的謝淑薇去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未參加美網,今年照例單、雙打都有賽事,今天因賽程安排一日兩戰。

謝淑薇今天稍早在美網女單第2輪遭遇西班牙好手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全場失誤偏多、7度被破發,終場1比6、3比6敗陣,生涯第5度止步美網64強,未能改寫個人美網最佳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