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蜂大作戰!美全副武裝學習抓捕大虎頭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美國在六月中(6月16日)又再度發現大虎頭蜂的蹤跡,雖然是今年的首次發現,但當地州政府不敢大意,特別在最近(8月18日)舉辦培訓課程,讓農業部人員學習如何抓捕大虎頭蜂。

穿上嚴密周全的白色防護衣,農業部人員全副武裝,準備學習抓捕大虎頭蜂這個危險又艱鉅的任務。

大虎頭蜂又稱「殺人大黃蜂」(murder hornet),身長可達兩英吋,是世界體型最大的黃蜂,在美國屬於外來物種。由於大虎頭蜂會補食一般蜜蜂,對當地養蜂業造成威脅,今年首次在西雅圖發現牠的蹤跡後,華盛頓州和奧勒岡州緊接著舉辦戶外培訓課程,讓農業部人員學習抓捕大虎頭蜂的整個過程。

昆蟲學家 CHRIS LOONEY:「我們的整個虎頭蜂計劃有三個主要的關鍵。首先要在野外找到牠們,所以我們就要使用誘捕器和民眾的通報來定位。接著為牠們裝上無線電發射器,以跟隨牠們回到隱藏在森林深處,茂密樹叢中的窩巢。然後第三步就是剷除那個窩巢。」

在大虎頭蜂可能飛行路徑的上千顆樹上,掛上裝有柳橙汁或果醬的誘捕器,並裝上無線電發射器追蹤,一旦用測溫顯像確認窩巢位置後,整顆樹就必須用塑膠布包裹防止大虎頭蜂逃脫,然後敲打樹幹趕出整個蜂群,再用巨型吸塵器一隻不漏的全部吸出。

昆蟲學家 SVEN SPICHIGER:「任何時候有任何非本土生物入侵,後果都是無法可估量的。」

最令專家擔憂的是還有許多大虎頭蜂窩巢尚未發現,因此呼籲民眾要持續通報,而捕蜂團隊也會努力追蹤清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