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樹懶遇見善心夫婦 還幫牠打造康復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一對委內瑞拉夫婦在偶然的機會下,遇到因觸電而倒地不起的樹懶,夫婦的即刻救援讓樹懶存活下來,有了這一次成功經驗,他們開始了保護樹懶的行動,甚至在首都郊區打造了救援中心。

動保人士輕輕的幫助樹懶爬到樹上,並耐心在原地觀察樹懶在樹枝上的情況,確保牠適應良好,這是羅德里格斯夫婦在委內瑞拉成立的樹懶救援中心。

當年他們帶狗狗去看獸醫的途中,碰到因觸電而受重傷的樹懶,趕緊帶牠去找獸醫。所幸在獸醫搶救下撿回一命,從那之後他們就開始了保護樹懶的使命。

樹懶救援中心合夥人 HAYDEE RODRIGUEZ:「我們制定了一個救援、康復及釋放的標準。目前我們已經救援45隻的樹懶,而樹懶阿丘擔任大使,許多樹懶從危險的區域獲救。」

羅德里格斯夫婦以星際大戰裡的角色丘巴卡當作命名靈感,把第一隻樹懶取名為「阿丘」(Chuwie),樹懶阿丘因電擊失去一對後肢與左臂上的爪子,無法重回大自然,後來就留在救援中心裡。

而其他受輕傷的樹懶則以編號區分,牠們會在救援中心接受檢查並依療程治療,羅德里格斯夫婦希望樹懶康復後能回到大自然中生活,而不是繼續依靠人類。

由於政府對樹懶保護並不積極,甚至不知道國內樹懶的數量,這促使羅德里格斯夫婦決定要為保護樹懶努力,在首都加拉加斯的郊區打造適合樹懶生活的森林,不是獸醫的他們為了增進醫療知識,甚至跨國與智利、哥斯大黎加的專家諮詢,希望能為樹懶提供正確的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