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仗義解囊 支援阿富汗鄰國庇護逃離家園難民

英國政府表示,將提撥3000萬英鎊支援阿富汗鄰國處理難民事務。圖為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自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政權以來,許多民眾紛紛逃離家園前往鄰近國家。英國今天表示將提撥3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1億3700萬元),以支援阿富汗鄰國處理難民事務。

路透社報導,英國政府表示,其中1000萬英鎊將立即撥給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和其他人道團體,以協助在邊境搭建庇護所和衛生設施。

英國政府指出,其餘款項將提供給收容大量難民的國家,以供應基本服務和補給。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我們幫助逃亡的阿富汗難民,不允許這場危機破壞區域穩定,這相當重要。」

聯合國難民署指出,高達50萬阿富汗人可能在年底逃離家園。許多逃亡難民據信將湧向巴基斯坦,另一個阿富汗鄰國塔吉克矢言收容10萬難民。

英國已說將接納2萬左右阿富汗難民,第1年就會有5000人抵達。

本月稍早,英國宣布今年將加倍對阿富汗的人道和開發援助至2億8600萬英鎊。拉布昨天訪問卡達時表示,有必要與塔利班接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