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菅義偉不選黨主席 友台派岸田文雄聲勢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首相、自民黨總裁菅義偉今天在自民黨臨時黨務主管會議上表明,將不會參與29日舉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隨著他的總裁任期本月底屆滿,似乎將辭去首相一職。另外,將參選的友台派岸田文雄,聲勢上漲。

《全日本新聞網》:「菅首相在自民黨的委員會議上,向委員會表示,將不會登記參選自民黨黨主席。」

自民黨前政務調查會長 岸田文雄:「為了讓人民感到安全和信賴,並讓他們一起合作來遏止人員流動,同時為了幫助因政府的政策而處於不利情形的人們,以及那些因COVID-19而陷入困境的人,我們將迅速實施數十兆日元的刺激經濟計劃。」

64歲的岸田文雄是自民黨前政務調查會長,2012年到2017年擔任外務大臣,當時就批評中共軍事活動是地區威脅 ,另外,今年岸田文雄也在日媒TBS的節目裡表示如果兩岸衝突激化,跟日本有密切關係的國家像是台灣,如受到攻擊,而威脅日本生存,這當然應該也「存亡危機事態」而加以對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