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布成立北京證交所 專家析整頓金融圈掌金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週四宣佈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這是繼上海和深圳後,中國第3個證交所。外媒關注,可視為中國希望本土新創留在國內融資,而不是到美國上市。專家解讀背後隱含政治考量,習近平要掌握金脈,清剿前朝勢力。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宣布,將在首都北京新設證交所,理由是服務創新型的中小企業。這將是繼上海、深圳之後,中國第三個證交所。

外媒《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師解讀,這是在發出信號,即便美國市場融資機會減少,企業家仍可在中國獲得資金。《美國之音》報導,北京證交所的設立,除了服務創新型的中小企業外,可能也是為了吸引在美國退市的中國公司的回流。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一般來講,中小企業的交易不會很活潑,中小企業的週轉,股票的週轉不會很活潑,因為它缺少知名度。證券市場一定要有大企業來帶頭,然後再附帶一些中小企業進來做是這樣子,沒有說專門搞中小企業的證券市場,這樣子做的原因,還是政治思考。」

專家解讀,北京將設證交所的背後,是為了掌握金脈,清剿前朝勢力。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背後仍然是一種平衡的概念,一種甚至於是權力鬥爭的概念,上海那邊都是江派,華南地區也都是江派。不要被南方,就好像被牽著走,他希望在北方也發展出一些金融市場的一些動力。」

專家示警,中國經濟嚴重下滑會產生社會問題,再加上中共明年將舉行20大權力交接,未來將會是動亂不斷,呼籲還在中國發展的台灣企業,趕快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