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3劑中國智飛疫苗仍染Delta 台灣境外移入首見

台灣首見接種3劑中國智飛疫苗仍染Delta的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據指揮中心統計,過去一週共增13例境外移入病例,1例染Alpha變異株、12例染Delta變異株,其中包括3例突破性感染,首見接種3劑中國智飛疫苗仍染Delta的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境外移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最新基因定序結果。

羅一鈞表示,8月27日至9月2日共新增13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例感染最早在英國出現的Alpha變異株,個案從日本入境;另12例通通感染最早在印度出現的Delta變異株,其中包括3例突破性感染,2人接種AZ疫苗、1人接種3劑智飛疫苗。

羅一鈞說,截至目前,國內累計有95例個案染Delta變異株,其中13例為本土個案,和先前屏東群聚案有關,其他都是境外移入個案,累計11例突破性感染。

羅一鈞指出,在8月份的本土病例方面,新增的51例個案均為Alpha變異株,並沒有新增感染Delta變異株的本土病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