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國企業 美將資助太平洋海底光纜計畫

拒絕中國企業,美國將資助太平洋海底光纜計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2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將利用美國一個融資機制,來建造海底光纜。該國先前聽從美國警告,認為中國企業參與將造成安全威脅,進而拒絕中資。

美國近年來對太平洋地區多項海底光纜鋪設計畫非常感興趣,這些計畫能大幅改善島國通訊。

海底光纜比衛星負載更多資訊,使華府憂心中企的加入恐危害區域安全。北京則一直否認有任何要利用海底光纜收集情資的意圖。

2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密克羅尼西亞聯邦(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將使用美國資金,來建造連接4個州當中兩個州,也就是柯斯雷島(Kosrae)與彭佩島(Pohnpei)之間的海底光纜。這是世界銀行(World Bank)與亞洲開發銀行(ADB)先前主導,造價7260萬美元的海底光纜計畫部分路徑。

路透社6月曾報導,這項諾魯與吉里巴斯也共同參與的海底光纜建造計畫,在華府憂心華海通信(HMN Technologies)的加入恐會造成安全威脅後中斷。

華海通信的前身是華為海洋網絡有限公司(Huawei Marine Networks),且由上海掛牌的亨通光電持有多數股權。

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將從美國總統拜登設立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取得約1400萬美元資金。美國救援計畫是為了替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海內外造成的衛生與經濟影響提供援助。

美國國務院拒絕對此置評。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美國資助的這段光纜,很可能連接到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的HANTRU-1海底光纜。

兩名消息人士因為未獲授權透露消息,均要求匿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