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懷疑Delta!機師兒染疫全校停課、桃市2級強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來關心台灣疫情,桃園市從今天(3日)起,強化二級疫情警戒相關措施。因為有兩名機師受到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兒子也確診,且確診前在開學日曾到校上課。指揮中心高度懷疑有可能是Delta變異株,因此拉高防疫層級,機師兒子就讀的學校,已經宣布停課14天,並匡列142名同班師生及其接觸者,送集中檢疫所隔離。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下午也到校查看採檢進度。全校採檢結果,最快明天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這個案例我們處理得稍微謹慎一點,所以就是他全校就是要停課。之所以這樣是我們當然是高度懷疑,這有可能是Delta的病毒。」

台灣又新增2例本土個案,其中桃園市的高職學生案16122,在開學日曾到校上課1天。指揮中心指出,個案CT值相當低,只有11,病毒量高。雖然病毒基因定序還沒有結果,但高度懷疑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因此學校停課14天,並採取擴大匡列與隔離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同班的同學,集中檢疫14天。同班同學的家人,是預防性集中檢疫。那跨班上課的同學,也是一樣集中檢疫14天。那當天曾進入個案使用後的教室的使用者,那也是居家隔離。」

陳時中表示,同班同學的家人是間接接觸者,以往不匡列。不過擔憂Delta病毒入侵,因此先安排預防性集中檢疫,等個案的同班同學PCR檢測完,確定沒有傳播可能,同學的家人就可以解除隔離。目前已經備妥逾500間的集中檢疫房間。

不過包含案16122,以及另外兩名確診機師,都是居住在桃園,足跡大多也在桃園,因此即日起的一個禮拜,桃園市列為加強二級警戒區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第一個觀察期大概就7天,先看七天這初步的一些採檢的情況怎麼樣,那再做滾動式的檢討。」

桃園全面警戒,除了室內外群聚人數上限降低,也要求賣場超市加強人流管制,此外,醫院和長照機構也再度停止探視和探病。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停課的學校,共2703位師生需要PCR採檢。加上其他被列為居家隔離者,一共要採檢2845人。而全校師生會在下週二,做一次快篩。如果出現第二個確診者,要再進行第二次的PCR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