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內爆3起機師突破性感染 陳時中:5+9即日起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指揮中心公佈今天新增2例本土個案,新北、桃園各有1例,沒有新增死亡。而境外移入則是新增了4例,包括2名國籍機師突破性感染。同時也公布,台灣到目前為止,境外移入加本土共驗出95例Delta案例,當中11例是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國籍航空機組員的檢疫措施,我們從即日起,我們更改成從即日起,就開始來做。」

機組人員原訂9月15號加嚴入境檢疫,直接改成周五就開始實施,因為境外移入再出現2例,長榮航空機師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他們在最近一班,都到澳洲的航班然後回來,然後再後來在,兩天後採檢,驗出來是陽性,那這裡面也有包含桃園市的一例,是其中一位機組員的小孩。」

不到5天,3機師突破性感染,首例案16066,及今天2個案案16119、案16120,皆是施打過2劑AZ疫苗。而3位機師都有到過芝加哥機場,指揮中心要求,長榮飛芝加哥航線機組員,入境後全數居家檢疫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6119跟16120他們是同班機,到布里斯本澳洲,去跟回來的同班機的人,那跟前班機的,我們那個16066的關聯稍微比較低。但是這兩個我們需要很多的一些檢驗,我們現在目前先匡列了75個人,除了學校的以外。」

機師突破性感染,加上防範Delta病毒,周五起,完整接種疫苗機組人員,長程航班5天居檢加上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短程航班7天自主健康管理,每7天PCR採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我們這一周有檢驗出13例的變異株。」

週五也公佈一週境外移入基因定序,13例變異株中,有1例Alpha病毒,及12例是Delta病毒。Delta病毒當中3例為突破性感染,包括案16066長榮機師,完整接種2劑AZ疫苗,後續匡列26人採檢皆為陰性,另一例突破性性染,施打過3劑中國智飛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