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測試無限高導彈 「雲峰」最遠射程可達北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繼今年4月之後,中科院再次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的特種飛彈試射。專家推測,這枚飛彈可能就是我國的秘密武器「雲峰飛彈」,增程型飛彈射程可達兩千公里,涵蓋中國北部及中部,能對北京造成威脅。美國智庫CSIS也高度關注,甚至界定從未曝光的雲峰飛彈,是台灣的戰略資產之一。

地平線上閃出一道白光,以45度角度射出直竄天際。這是繼今年4月之後,中科院週三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的特種飛彈試射。專家推測,可能和「雲峰飛彈」試射有關。

軍事專家 施孝瑋:「根據它發射上去爬升的軌跡來推測,它應該是類似於,它應該會是一個高空高速的巡戈飛彈,所以這個飛彈也有可能是雄二E的增程型,也有可能是雲峰。」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形容雲峰飛彈是,少數能飛達中國中部及北部的台灣戰略資產之一,不僅可避開多數防空飛彈攔截,有助於台灣外推決戰境外範圍,能打擊第二線機場集結的中共軍機,和射程900多公里的東風十五短程彈道飛彈。專家分析雲峰為一款攻陸巡弋飛彈,酬載225公斤,最大飛行速度每秒1030公尺,最遠射程1200公里,至於增程型飛彈,射程達2000公里,能涵蓋中國北部及中部範圍,對北京會造成威脅。

軍事專家 施孝瑋:「但如果是這樣子的飛彈的話,其實是早有耳聞,我們的中科院在研發這樣一個具備,源頭打擊能力的巡戈飛彈。那它的射程,其實大概是一千五到兩千(公里)左右,也就是說大陸的一些重要城市,例如像上海甚至於到北京,都在他的射程範圍之內。」

這款雲峰飛彈是在1996年台海危機後,由中科院秘密研發,並將其藏於「雄風三型試驗」之中,從未對外曝光,面對中共軍事威脅,中科院持續致力於飛彈研發,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