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支持者恐攻砍傷6人 紐西蘭警方60秒擊斃凶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紐西北島的最大城奧克蘭,發生孤狼式恐怖襲擊。總理阿爾登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奧克蘭一家超市,遭一明「暴力極端分子」持刀刺傷至少6人,警方當場開槍擊斃凶犯。阿爾登表示,這名持刀的男子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意識形態的鼓動。

人們倉皇逃出超市,紐西蘭3日下午2點40分左右,一名男子持刀,突然在奧克蘭(Auckland)的一家連鎖超市Countdown,對路人發動恐怖攻擊,至少6人遭砍傷送醫。警方趕往現場後,將男子擊斃。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名凶犯受到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意識形態的鼓動。

記者 vs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你能告訴我們,關於(凶犯)意識形態的動機是什麼?暴力意識型態,受到伊斯蘭國鼓動。」

記者 vs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你確信他是一個人單獨犯案嗎?是。」

記者 vs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你沒有在尋找與此有關的其它人嗎?沒有。」

墨爾本「世紀報」(The Age)報導,這名32歲凶犯,今年8月份才因為擁有ISIS傳單、宣揚恐怖主義,被判處一年監管期。阿爾登則指出,國安有關機構2016年就開始,在監控這名男子。

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這個人一直是被監控的,正是警方監控小組和特別作戰小組,也就是監視和監控他的一部分人員,開槍擊斃了他,在我被告知的攻擊開始後大約60秒內。」

目前紐西蘭政府將這起案件定調為「暴力極端分子」的單獨事件,並公布這名男子是斯里蘭卡國民,2011年開始旅居紐西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