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來義微笑巴士東港線啟動 服務長者就醫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3 日訊】為了改善偏鄉交通載送問題,屏東縣來義鄉,獲得公路總局補助,採購一部乙類無障礙大客車,這輛「幸福巴士-微笑中巴」,3日舉行通車儀式,未來協助當地長者及身障族群,提供居民就醫採買等接駁服務。

由部落勇士鳴槍三響,來賓們剪綵啟動「來義有愛.幸福無礙」的微笑巴士(幸福巴士),未來協助載送居民就醫、就學、日常採買、洽公等接駁服務。

屏東縣來義鄉鄉長 莊景星:「特別的感謝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大力協助,讓我們未來從下禮拜一開始,我們鄉親到東港安泰醫院及輔英醫院,都有這麼好的微笑巴士來去就醫。」

近2年內,來義鄉到東港鎮醫療院所就醫的鄉民高達1萬5000人次,以長者及身障者較多,急需無障礙大客車的載送服務。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 許鉦漳:「在偏鄉很多大巴公共運輸沒辦法進去的地方,我們用中巴或者是用幸福小黃,或是現在我們把白牌車,也鼓勵他們去轉成市區公車,共同來服務我們偏鄉的最後一哩路。」

屏東縣交通旅遊處長 黃國維:「努力積極在跟中央在爭取,來建構我們更完整的一個偏鄉交通服務網絡,我們未來會推動轉轉相連的一個方式,幫我們整個的一個屏東縣不論是在都市、偏鄉、海邊、山邊,所有的一個鄉鎮,做一個非常好的網路串聯。」

來義鄉透過微笑巴士的啟動,讓醫療路網再升級,降低因拖病就醫延緩治療,也串起東港醫療線長者就醫的路,讓偏鄉交通更無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