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兒確診!北科附工師生及家長2800人PCR檢測全陰性

長榮航空機師染疫傳染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北科附工)的兒子,此校師生含隔離生及家人共2800人採檢陰性。圖為學校漏夜進行消毒。(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長榮航空2機師日前飛澳返台後爆發「突破性感染」,其中一名機師染疫(案16120),傳染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案16122)。北科附工昨(3日)下午緊急停課,全校師生2656人全面進行PCR檢測,今天上午結果出爐,全數陰性。至於入住集中檢疫所的144名學生與學生的同住家人們,PCR核酸檢測的結果也全數是陰性。桃市府指出,應採人數會視情況再匡列變動。

長榮兩機師遭突破性感染,其中一機師小孩也確診,其就讀北科附工緊急全校採檢。(翻攝自Google Map)
長榮兩機師遭突破性感染,其中一機師小孩也確診,其就讀北科附工緊急全校採檢。(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今天(4日)的防疫記者會表示,北科附工全校師生包含日校、夜校師生、學生家人,應採人數為2845人,從昨(3日)至今,已經完成採檢2800人(全校師生2656人,以及相關接觸者144人),應採人數會視情況再匡列,也會有變動,機師航空公司機組員已採55位,師生、相關接觸者和機組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鄭文燦表示,2名染疫機師違反防疫規範,將送民航局進行懲處。(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表示,2名染疫機師違反防疫規範,將送民航局進行懲處。(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北科附工全校停課到9月16日,全校2656名師生以及144名被匡列送到集中檢疫所的同班同學及家人,共2800人採檢結果全是陰性;長榮航空的機組員,特別是派飛到外站、芝加哥航點的機組員共55人,採檢結果也全數陰性。

鄭文燦表示,針對北科附工的學生、老師等教職員,準備3000份快篩試劑,7日將再進行一次快篩,確保學校安全,若有必要會再採檢。至於在集中檢疫所的師生及家人,會按照規定進行期間的快篩及期滿的二採;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如果還有再派飛,長榮航空須再安排補採檢。另外與這2名染疫機師、染疫學生有活動接觸史的人,還有約120人在集中檢疫所隔離,都要持續地追蹤採檢情況。

鄭文燦強調,這次機師的「突破性感染」產生了破口,機師在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趴趴走,第二輪疫調時發現機師「足跡非常多」,已經違反機組員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規定,由於機組人員屬於民航局的管轄範疇,因此將送交民航局懲處,若確定違規事實,可以開罰10萬到100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