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鏈計劃接通智利偏鄉 拉丁美洲首個營運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SpaceX 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星鏈計畫,目的在透過外太空的低軌衛星,建立全球的衛星通訊網路,如今正式起步,選中智利一所偏鄉學校,作為衛星網路在拉丁美洲的首個連接處。

孩子們開心的拿著平板連上網路,觀看他們最喜歡的卡通,這是一所位於智利南方約1000公里、需要搭船才能到達的漁村學校,如今,被選為星鏈計畫的試營運點,學校可享受一年免費的衛星網路服務,智利也成為第一個接通這項計劃的拉丁美洲國家。

學校老師 德拉巴拉(JAVIER DE LA BARRA):「很驚訝成為拉丁美洲被選中的兩所學校之一。這是 SUBTEL(智利電信部門)與 Starlink 公司之間的協議,其中一個項目是為更多農村地區提供網路。」

星鏈計畫(Starlink) 目標是透過向外太空發射12,000 顆低軌道衛星,建立全球衛星通訊網路,即使在偏遠地區也能收到網路。

目前,衛星天線安裝在學校屋頂,學校的七名學生可以透過平板電腦進行在線學習、觀看電影以及與其他學校的孩子進行視訊通話。最終計畫是將網路訊號從學校範圍擴展到整個村莊,讓所有居民都能使用。

學校學生:「到達學校的網路比我們以前有的速度更快,我們現在可以上網查看老師給我們的家庭作業,速度更快了,不像我們之前的網路,學生幾乎都無法上網。」

智利的第二個試營運點選在首都聖地亞哥以北超過400公里處,一個靠近乾旱北部沙漠的小漁港,透過衛星提供寬頻網路服務,讓偏鄉地區獲得更多網路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