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馬抗體削弱Delta毒性!比利時臨床試驗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比利時一家生醫新創公司發現,駱馬的抗體能減輕COVID-19病毒的毒性,對Delta變異株也有效,可用於治療住院病患。該公司已經在8月中旬,展開臨床試驗。

拿著草餵食,不時拍拍駱馬(llama)。這隻名為溫特(Winter)的駱馬相當特別,因為比利時根特(Ghent)一家醫學生技中心,曾提取溫特身上的抗體到實驗室檢測,發現其抗體能減弱COVID-19病毒的毒力,包括Delta變異株。

30 年前,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UB University)偶然發現駱馬及駱駝家族的獨特屬性,相較於其他哺乳類動物,牠們可以產生較小的抗體,容易複製而且穩定,具有多種用途。

根特大學醫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XAVIER SAELENS:「(駱馬抗體)體積小,比傳統抗體小,使它們能夠到達目標,到達傳統抗體難以進入的病毒部分,所以大小在那裡真的很重要。」

8月中旬,生技中心與比利時藥廠UCB合作,在健康志願者以及住院病患間,展開臨床試驗,希望兩者同樣有效。

根特大學醫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XAVIER SAELENS:「首要目標是看看它是否在患者身上起作用,是否像我們在老鼠和倉鼠身上看到的那樣起作用。」

由生技中心獨立出來的ExeVir醫學長特薩戈(Dominique Tersago)表示,駱馬抗體異常小,能與病毒棘蛋白的特定部位結合。在結合處的附近部位,目前都沒有發現高頻率變異。

ExeVir醫學長 特薩戈 :「我們與同樣位於比利時的 Rega醫學研究所合作,生成的數據顯示,(此抗體)對COVID-19的Delta變異株,以及其他高關注變異株,展現了強大的中和作用。」

特薩戈補充,該技術主要用來保護免疫系統較弱者,並用於治療染疫住院的病患,縮短其住院時間。

如今,溫特的抗體可於實驗室複製,而牠也在比利時東部城市亨克(Genk)的一間私人藝術與動物公園,悠閒享受退休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