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金針花開 遠眺花東縱谷美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又到了金針花季,帶您到台灣後山看金黃花海,花蓮六十石山去年因為乾旱雨水不足,金針花直到9月才開,開花量不到5成,今年花期恢復以往,在8月就陸續盛開,但是受到疫情影響,有人流管制,遊客減少許多。

來到六十石山賞金針花花就一定會登上忘憂亭,除了能俯瞰整片六十石山美景,還可以遠眺花東縱谷,去年因為乾旱開花不到5成,今年一掃去年陰霾,讓每年都上山賞花的遊客大讚不已。

遊客:「去年這個時候已經採完了,(今年你看呢?) 好漂亮,差好多。」

遊客:「這個花況其實已經算是不錯,不過應該還會更盛開,陸陸續續會更漂亮。」

遊客 陳先生:「今年以目前來講跟去年相比的話,去年六十石山就是要到9月初才有5成的花,今年這個季節來說跟去年來比就是有好一點,很好了,對,去年整個8月,六十石山開不到1成。」

六十石山花農 廖嶽騰:「下個禮拜是正盛開,最盛開最茂盛的時候,然後它就會開始慢慢的遞減,慢慢的遞減,大概也是從高處,因為一般高處都是先開,它會開始慢慢減,那麼到民宿前一帶,大概再10天後才會盛開。」

來到六十石山最夯的拍照點就是這個大水池,幾年前因為遊客落水後來禁止進入,但開放後不知情的遊客還是冒險拍照。

六十石山花農 彭鈴育:「那一個水池大概有5米深,那下面都是因為長期都沒有清,所以底下都是爛泥,那如果你在旁邊照相,如果站在上面跳啊或是照相不小心掉下去的話,要救的話是非常難救的,因為下面都是爛泥,你可能會卡在那一邊,對所以我們就跟遊客呼籲一下。」

六十石山今年採取2000人停留管制,民宿也同樣採取減半管制,開花量下週開始爆滿,要想前來賞花的民眾可得好好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